close

~飛不走的一顆心~  〈八里/左岸碼頭〉



 


 


嗨!學長:


 


    你還記得,在我新生入學後第一次團康活動……….那吹著涼爽海風的,


左岸碼頭飄送的燦漫氣息嗎?


 


    當上岸的陽光曬暖了我臉頰,你把手帕遞給我時,同學好奇眼光幾乎


讓人羞怯了像木頭人,除了呼吸屏息的低下頭藏起那竊喜外,還有浮在海


風中你帶著暖陽的汗水氣味,一直每天每天的纏繞……….


 


………….以為無所謂的日子,竟然會渴望能有一件勇氣的衣服。


 


     可是,我又不想做神力女超人,幹嘛無聊想這些.........只是發現時間


走得就像爬在熱鐵上的烏龜又慢又急,難道是同學流言淹沒了你靠近我的


念頭嗎?還是我那矜持被誤以為的冷漠,逼退了你耀眼的微笑呢?񗹤


 


    可是,我能再找回你遞手帕的那一刻嗎?


 


    我需要的,其實是替我抹去臉上濕冷的一隻手,因為……….直到現在才


瞭解,自己逃不過爸媽每天爭吵的殼子中,有多麼渴求那暖燦的陽光能留


在我的心房裡。


 


    可是, 當我今天編了一堆不跟同學逛街的理由、換了三趟車才一個人慢


慢踱到這個熟悉的碼頭,望著那一片湛藍的淡水河時,那彷彿蓄滿了我所有無


助的眼淚…………..就像潮水衝進了眸子裡…………


 


    我真是一個沒用的愛哭鬼!


 


    就是改變不了殼裡的氧氣、也改變不了經過今天以後,明天要搭上飛向未


知命運的飛機,可是………為什麼要直到這一刻…………..


才不甘心的讓勇氣戰勝了,我那可笑的矜持呢?


 


    在碼頭便利商店買一瓶四物飲料喝完後,我幼稚天真的把玻璃瓶裝滿了海


沙,就好像滿滿的裝下了你第一次對我微笑的氣味,這樣就夠了!


 


    如果我不能帶走這海灘的陽光,起碼還可以帶走一把沙土記憶的溫暖。


 


    或許在遇見你的這一年來,我始終不是你確定的那個女孩吧?


    卻在一年後,我確定了喜歡一個人,是可以只放在心裡的。


 


    這些日子有好多人不斷在耳邊嗡嗡嗡的說著…………到國外唸書多麼棒,那


又怎麼樣呢?以前數不清多少理所當然的東西,一下子變成了我胸口帶不走


的行囊…………….


 


    還有,就是我飛不走的一顆心。


    以及你看著我的那一剎那,才突然發現自己的心原來是活著的。


 


    我想這一切只要再過了久一點,就都會變成了無所謂的塵沙了。當你接


到這明信片時,我在失眠飛機的深夜裡,也許有好多時間可以去回味即使很


少,卻仍然存在關於我們無言流轉的………….


 


    離去前的此刻,好想要讓你知道,喜歡一個人的幸福,不一定是接受的


絕對,也不一定是相守的結果,我相信,那也可以是…………..


………..一種被收藏的永遠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愛哭鬼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寄給收藏的幸福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●天邊餘暉像守著幸福的最後一道光,眷戀著你…….停留的氣味。


 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●滿潮翻滾的浪花,一波波翻騰著想念你醉纏綿的絮語。


 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●有某種東西總讓人等待……海風彷彿陣陣喚著永恆的呢嘫。


 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●當你牽引我走過……..這蜜甜的季節,大海就像你深情的告白。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●潮水退去時,你會為我送來黑夜來臨前,一盞幸福的光嗎?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親愛的格友:


 


  秋天來了……….許多人也許在新的季節也有了不同的方向,每當


四季更替間忽冷忽熱時,更覺得在異鄉的人多需要一份特別的溫暖


,對我來說,在這個吹著冷颼颼的秋風中,思緒常會把我帶到剛來


台北的那一年…………..


 


  台北,對很多人而言可能是一座冷漠的城市,常透著難以理解


的冷暖,但這種種體會的也許最終都來自每個人自我的保護色,


可以把自己藏得很深,也可以把自我玩瘋,我想………..


 


…………….就把自己交給內心的夢吧!


 


  最近有個身邊的小妹妹,飛到了加拿大去追尋另一個夢,也許


遙遠的讓人才搭上了飛機,就已經開始想念她。


 


  如果坐上了飛機,你想飛到哪裡呢?


  不論去了哪裡,希望我們都能飛到幸福的懷抱裡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只想把幸福寄給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綾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