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攝影/稻草魚


 


敬愛的八里鄉親您好:


 


  我是住在八里當地的漁家媳婦,也是一個熱愛生命和文字創作的人。


 


  十年前從高雄嫁來這裡,後來我兩個寶貝也在這個土地出生,因為長期感受到我先生對家鄉的愛,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札根在這一片沃土上,但是對它的了解大概就只有從關渡到左岸的距離,那麼未來我要怎麼讓小孩知道這個生長的鄉土裡,究竟蘊藏著什麼樣的養份呢?


 


  過去我曾經出版過一本小說,現在我想要讓自己的孩子和住在這裡的人,以及不認識八里的朋友知道,這個地方,除了擁有美麗的左岸,還有很多在地人用愛所建構的寶藏。


 


  對我來說,這是先為下一代開始的一趟尋根之旅,也代表了某一種傳承的意義,或許,它也能串連起在這地方吸收養份成長的人,共同的情感和努力。


   


  八里左岸雖然從偏僻荒涼的碼頭,變成現在舒服悠閒可以放鬆的好地方,但是,我感覺在這裡討生活的人,還是依然辛苦的匍匐前進,所以真的很需要每一個人付出的心力。


 


  龍應台 的大作“大江大海”,讓我們深深感受到一個後代子孫對尋根的歷史情感,也讓我自省到生存的當下,如果對自己生活的土地都那麼陌生,又如何面對過去和未來呢?


 


  非常惶恐以及不自量力的跟你分享……我想寫一本有關八里的書。


 


  《愛戀,八里香》是一本我要記錄八里人的情感,以及八里的美。


 


  這本書的內容和意義,非常需要您的經驗分享,真的很需要在地人的您,能不吝給我您的寶貴意見,期盼我們能共同為這個熱愛的家鄉,寫下我們各自的故事卻共同的情感。


 


  非常非常謝謝您,也邀請您共同來紀錄對八里的愛。


 


  我是李紋綾,對您獻上我十二萬分敬意,期盼您的指教。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綾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