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●這個,左岸的歐風天堂/亞米小鎮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陪伴媽媽的這一餐


 


 


那一天中午,太陽好暖活呀!


我帶著媽媽搭上22號公車,經過渡船頭後,就在往八里的


左岸公園路口下車。輕輕勾著她的手,我們在微風的豔陽


下散步,那是去年春節爸爸走了以後~~~


我和媽媽難得的一次約會。


 


媽媽呀,妳想吃我們以前常去的那家中式創意菜嗎?


 


她走呀走呀……..腳步卻停下來了,轉頭對著旁邊這位胖胖


可愛的廚師大叔,露出了南部人純真的笑容。


 


 


 






 


 


 


陪爸爸吃了一輩子的台菜,這下,她終於可以來點不一樣了!


媽媽的驚人之舉,讓我其實是心疼的。


 


推開厚重的木門,彷彿呼吸到一股西班牙的鄉村氣息~~~


門邊木櫃上的古典飛機、汽車模型、陶瓷娃娃,還有充滿外國


情調的氣氛,我感覺……


.那好像讓媽媽打開了另一雙眼睛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我們坐在古典的室內涼亭座上,就點了兩份青醬義大利麵。


然後媽媽很滿足的吸著麵條濃郁的湯汁,從她享受的表情裡


,一道道歐式的套餐吃下來,好像………以前家裡開過土雞城


的她,似乎也重新打開了味覺。


 


於是媽媽說,四個小孩裡面,她最喜歡跟我約會了。


 


她帶著那天用餐的心情、左岸的陽光,還有淡淡異鄉的浪漫,


拉著行李箱,搭車回去了酷熱的高雄。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說真的,媽媽滿足的臉,一直留在我心裡面。


這是我愛上亞米小鎮的第一個理由。


 


我感動那讓一輩子沒有搭飛機離開過台灣的媽媽,也能感受


那種歐洲鄉村的溫馨。


 




 



 



§ 這是一個,屬於八里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字/檸檬草章魚    攝影/SOA稻草魚


   風吹了一輩子,共同信守的愛戀。


 


   這也是一個,不管你從哪裡來,


   都能在這裡,寫下自己愛戀的起點。§


 


~~~~~~ 愛戀,八里香~~~~~~~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綾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