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 


高中時,我曾經寫過一篇『鄉愁』,與同學彈奏的鋼琴弦音,在校慶的表演上朗誦


,那時家鄉對我來說……..


 


是每周假日,從宿舍回家大口吃下媽媽烹調菜餚的溫暖。


 


之後畢業到台北後,家鄉成了每一年除夕前,搶位子趕夜車回到高雄時…….


爸爸等在車站迎來的厚實安全感。


 


當有一天我成為八里的媳婦,那遙遠的家鄉,變成了想念爸媽的氣味………….


那一段很長的時間,我卻曾經焦慮的不知怎麼在這片土地讓心紮根……..


 


後來,我們的希望出生了。


才發現那四季不同的海風旋律裡,開始跳起了一場與生命交集的陽光派對。


 


當我一頁頁寫下八里的冬去春來,每一次在別人夢想的故事裡激盪著……


 


深切感受與土地可以談一輩子浪漫的戀愛。


我的心在這片天空下,終於有了飛翔的翅膀。


 


但是,就在今年有一次回高雄時,當車子輪軸漸漸靠近過去童年的地域時,


時空把我拉回小時候一吋吋記憶的悲歡歲月中……..


 


不經意的,我想念起小時候不斷搬家曾經停留的記憶,


那些時光滲著父母曾經年輕打拼的血淚………


 


我心焦的找著小時候、當時爸爸買回宵夜的那一種味道。


 


老公開車繞了一條條的大馬路,穿越小巷……..我目光渴盼的找著………….


童年的那一碗……..讓我魂縈夢牽的陽春麵……..


 


找著……..爸爸停留在歲月的氣味。


 


回到了我的八里天空,愛像河流綿延……….


卻仍遺憾著,不知如何擺放……….


 


我錯過那股想念的,一種漫漫失落。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 


 


 


每年這時候,特別思念爸爸,


也祝福親愛的格友~父親節快樂 !


 


 


 


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綾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