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中海地標  

 

忘記有多久沒有好好享受在格中,飲一杯彈指間的友誼香了?

隨著今年某命案的心情震盪、奇摩大趕遷徙……..從一個季節又將跨過一輪的到來……..

我的創作在“我們”當中也面臨許許多多難以言喻的辛酸與考驗。

 

從最初想好好記錄“八里人文”的初衷,以身在此居中而陶然揮毫、找攝影夥伴記取每一步變化中的鄉居。每當深入既廣泛的挖出受訪人在胸口裡迸發的夢想與熱情時,我也總在疾筆奮飛中抓住往前邁進的生命動力。

 

幾年下來,有好多格友的關心與支持,陪我們度過現實中的寒暑………..

當一篇篇用心去拼出這個鄉土角落的面貌故事時,總有許多格友關心著我們怎麼維持這樣的模式能一直堅持下去,有的可能質疑這背後利益的揣測……………

好奇我們是所寫故事裡餐廳的股東或老闆?

文及環保單位時,也想說我們是裡頭的員工?

 

這個世界,在現實與夢想中的抉擇總考驗著我們熱愛初衷的信念。

後來來自生活的壓力……面對家人異議的煎熬………..

所以有一段很長的時間,我隱遁在螢幕的背後,細細的慢慢的…………

溫熱著一顆單純的心。

 

後來,我必須很抱歉的告訴我的夥伴……….

真的很抱歉!為了生活、向家人交代、對自己負責…………

我們必須在現實中,抓住能讓夢想走得更遠的方法。

 

於是記錄“八里人文”那麼緩緩再辛苦的繼續起步。

為了能長久的深耕八里這塊純樸而美麗的鄉土……….抱歉的!我們開始接文創專案來

支撐與籌備這條耕耘地方文學的漫長路程。

 

文字與畫面的背後,我與夥伴們仍為夢想奮鬥的努力。

親愛的格友,請原諒我們發文的緩慢,以及尚未拜訪的熱情………..

只因為,我們都在一點一滴中,追趕這一份落實原夢初衷的現實動力。

 

八里人文,將期盼能藉由更多熱血的柴薪………..

持續燃燒起我們擁抱鄉土的愛戀。

 

這是風吹了一輩子的地方,永遠也都要避風取暖的幸福港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綾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